中冶京诚总承包的九江钢厂热风炉顺利点火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11月23日,中冶京诚总承包的九江技改工程炼铁区域1号高炉热风炉在一片喜悦而热烈的气氛中顺利点火,开始烘炉,这是中冶京诚的专有技术“旋切式顶燃热风炉”的又一次实践,是整个炼铁区域又一里程碑式的节点。该节点的完成,正式吹响了为炼铁区域12月底正式投产而奋战的号角。

  九江技改工程于2008年6月份签订了EPC总承包合同,随后中冶京诚迅速成立了九钢项目部,并配备了强有力的项目管理人员。自去年12月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的全体成员与业主及施工单位共同克服了年初的冰冻灾害、上半年施工材料大幅涨价与下半年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克服了项目的工期紧、任务重、场地紧张交叉作业多等重重困难,目前整个炼铁区域的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全面开始设备调试及程序调试。炼铁区域计划12月30日全面投产。

  1号高炉热风炉系统采用中冶京诚专有技术“旋切式顶燃热风炉”,并有中冶京诚9项相关专利技术被应用,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该系统设有3座热风炉,设计最高风温1200℃,最高拱顶温度1350℃,高温区采用硅砖;设有烟道废气余热回收装置,采用两台助燃风机集中送风,一用一备。系统采用计算机自动燃烧控制、送风温度控制和换炉控制等。热风炉的顺利点火标志着整个高炉工程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