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华北电网今年再次联网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6

  11月20日6时02分,华中电网和华北电网通过500千伏辛洹线实现联网运行,这是继10月15日后,华中、华北电网今年第二次联网运行。

  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投运后,华中电网、华北电网将形成交流同步强联网。本次联网是在第一次功率控制试验的基础上,通过联网运行及相关试验,进一步验证改进后的华北—华中联络线控制策略和控制参数的正确性,以适应特高压工程投运后跨区联网和大功率输送。

  河南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联网,提前做好了500千伏辛洹线联网试验的准备工作,全面梳理当前电网运行情况,重点做好网内相关安全稳定控制措施的调整,协调做好联网期间主网重要输变电设备检修工作安排。

  联网运行中,河南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严格执行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和华中电网调度通信中心下达的相关指令,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控制断面潮流,做好事故预想,确保了华中电网和华北电网在联网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

  延伸阅读

  华中华北电网联络线将转为备用

  2003年9月20日,华中电网和华北电网通过500千伏辛洹线首次联网成功。从2006年起,每年6月至9月,华中电网、华北电网都要进行联网运行,以华中地区电力支援华北地区迎峰度夏,交换容量约为60万千瓦。2008年夏季,为确保迎峰度夏和奥运保电期间华北电网更加安全稳定地运行,华中、华北电网未再实施联网运行。据了解,特高压工程投运后,辛洹线将转为备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