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建设参与建设我国装备制造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7

  日前,中冶宝冶建设积极参与上海贯彻国务院扩大内需决策、振兴装备制造业战略而决定继续投资兴建的项目临港新城国家级装备制造基地工程施工。

  位于长江和杭州湾出海口南汇嘴的上海临港新城装备制造基地,是上海“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规划面积 65 平方公里,其用地主要是填海造地形成。中冶宝冶建设从这个基地的填海造地开始,先后中标施工完毕或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工程项目共9个:包括芦潮港西侧滩涂筑坝围海造地工程、临港新城重装备产业区主干道E5路、E6路、E7路和上汽周边两港大道辅路及配套工程、重装备产业区水系整治工程和标准厂房工程等,工作总量达3亿元。据权威人士日前透露,包括重装备产业区在内的临港新城,今年年底前和明年年初还将集中开工一批项目,这些项目涉及产业投资达120亿元。宝冶建设特种分公司凭借已拥有的良好施工信誉,还可能竞争到一些工程项目的施工权。

  新闻链接:

  据了解,上海临港新城国家级装备制造基地致力于建设支撑我国能源、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乘用车整车及零部件、大型船舶关键件、发电及输变电设备、海洋工程设备、民用航空产业配套等5大装备产业基地以及支撑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工程机械、物流机械、精密机床等制造基地。临港集团将通过联合大集团、引进大项目、建设大基地的方式,同中船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中航、上汽、上海电气、中集集团、三一重工、华仪电气、开山集团、卡特彼勒、沃尔沃、三井造船、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科尼、卡尔玛、瓦锡兰、韩国东和恩泰等国内外著名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建立战略联盟,积极引进一大批龙头性、总成式、整机型的先进装备制造项目。目前,我国重点突破的16个装备制造业发展领域中,临港新城装备制造基地的项目已涉及8个。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大飞机发动机项目,也将落户临港新城装备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