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克拉2气田大幅增产保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7

  入冬以来,随着西气东输下游用气量的增长,克拉2气田天然气产量不断提高。这个气田11月平均日产量已由入冬前的2500万立方米增至3346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万立方米,单井最大日产量达到389万立方米。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为保障天然气供给,入冬前就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提升安全保障和天然气生产能力。克拉2气田作业区组织完成了冬防保温工作,所有装置设备和各生产环节全部达到“五防”要求。塔里木油田各级气藏管理部门开展单井动态分析,科学调整平面产出结构,进行了10井次单井调产。克拉2气田作业区还准备了一批潜力气井,以备供气高峰期增加产量。

  进入11月后,克拉2气田中央处理厂完成了全部6套脱水脱烃装置单套500万立方米满负荷提产试验,并对各项参数进行汇总分析。同时,加强气田现场管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对部分单井进行了油管头和油管挂密封性试验,保证单井安全高效运行。目前,克拉2气田开井时率稳定在93.9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