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南堡油田五号岛外输管道投产一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11月21日4时,经过19个小时长途跋涉的南堡2-3平台(五号岛)原油通过外输管线源源不断地涌入南堡油田先导试验站。这标志着南堡油田生命线——南堡2-3平台(五号岛)外输管线投产一次成功。

  南堡2—3平台原油及天然气临时外输工程以NP2—3LP平台为起点,先导试验站为终点,全长22公里,设计年最大输油能力为100万吨,日最大输气能力为60万立方米。这个工程的建成,将使NP2—3LP平台告别用船运油的历史,不但为油田节约大量成本,而且使NP2—3LP平台上的油井生产不再受天气影响,对油田原油上产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