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向—上直流工程扎营港大跨越紧张施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1

  11月27日,地处长江边的湖北蕲春县扎营港村,±800千伏向家坝—上海直流输电线路3号跨越塔基础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扎营港大跨越工程于11月12日开工。为了建设好此项工程,湖北输变电工程公司专门成立了跨越施工专班,项目部由技术、安全、质量等各专业精兵强将组成。

  据项目经理介绍,由于基础施工场地处于水田、水塘中,有3处作业点需要用碎石硬化基础场地。目前,现场投入14套大型施工设备,4个作业点同时开工,300多名人员昼夜施工,争取到年底实现基础桩全部完工。

  施工现场岩石层分布广。起初,基础施工采用回旋钻、冲击钻两种方式单独施工,一根桩的施工需要60多个小时才能完成。项目部迅速调整施工方案,先用回旋钻达到岩石层,再改用冲击钻,将每根桩的施工时间缩短一半。

  在跨越塔施工中,项目部将采用湖北输变电工程公司自主研发的220米高LB-1型双平臂坐地抱杆立塔,这种工具可两边同时起吊不超过10吨重的塔材,比以往的工具起吊吨位大一倍,施工稳定性能好,不需拉线,占地面积小,施工效率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