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瑞木镍钴项目第一台高压釜启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3


  近日,中冶集团瑞木镍钴项目的第一台高压釜启运仪式在上海森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举行。高压釜作为红土矿加压酸浸的关键设备,在瑞木项目生产工艺上具有核心地位,这次启运的高压釜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压浸出设备之一,是国内首次设计和制造此类型设备。

  该设备结构复杂,材质要求特殊,制造难度大,设备设计是否合理及制造质量对项目以后的生产运营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本次启运的第一台高压釜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森松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合作制造。在设备设计、制造前后近两年的时间里,管理公司作为业主,对该设备的设计和制造非常关注,为了高压釜技术质量得到确切的保证,该公司技术人员一直参与设计方案的讨论,管理公司还聘请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审核,对材料和供应商选择进行评审,派出专业设计监制人员到设备制造现场进行监制。作为项目的核心设备,第一台高压釜的启运是该项目进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整个瑞木项目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标志着瑞木项目已经按照中冶集团拟定的进度工期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