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成功发行2008年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4

  2008年12月3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了2008年企业债券(简称“08中国有色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成功发行的第一只无担保企业债,为中国有色集团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

  本期债券存续期限10年,发行规模10亿元,发行利率5.05%,与信用等级相同、存续期限相同的其他企业债券相比,08中国有色债的发行利率最低。按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五年以上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6.12%计算,每年将节约利息支出1070万元。同时,中国有色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仍然保持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本期债券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中国有色集团投资的缅甸达贡山镍矿和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厂两个项目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本次发债,中国有色集团采用了免担保方式,不但降低了企业的或有负债风险,还提高了中国有色集团在资本市场的信誉度,使中国有色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与风险管理能力受到普遍的认可。本次发债进一步优化了中国有色集团的现有融资结构,降低了融资成本,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奠定了中国有色集团在资金市场持续融资的基础,是建立长期和短期结合、间接与直接互补的多渠道融资体系过程中的一次重大进步,开拓了中国有色集团的融资模式,在企业直接融资市场上宣传了中国有色集团优势,对实现中国有色集团长期发展战略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