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所属航天投资增资扩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5

  刚刚成立10个月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航天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投资)受到多家实力雄厚的国内大型优秀公司的青睐,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先后注入资金,使航天投资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到21亿元。11月28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5家新股东在北京召开了增资后的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共同庆贺航天投资增资扩股成功。

  航天投资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次工作会确定的整体构架中,作为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和资产经营平台,重点开展产业孵化、资源整合、战略并购和投资融资等业务,目前该公司投资的煤化工装备、高纯多晶硅、神舟软件、煤矿用液压支架及电液控制系统、气动脱硫设备、长输管线高效串联输油泵机组等项目均为集团公司的重大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此次航天投资成功增资,也是积极贯彻落实航天科技集团第四次工作会提出的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建设国际一流大型航天企业集团目标的一项新举措。

  在全球金融海啸和国内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下,5家大公司仍然看重航天投资,无疑是对航天投资前期运作的肯定和未来前景的看好,也是各方投资者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瞄准下一个经济周期,抓住投资增长机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