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公司2号机组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9

  2008年12月7日10时28分,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一次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

  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项目一期2台12.5MW机组工程,自2007年6月28日开工以来,以建设“华电一流水平的生物质能发电示范项目”为目标,严格工程建设“五制”管理,按照“安、快、好、省、廉”的总体要求,克服设计相对滞后、建设工期短、极端恶劣天气频发等重重困难,科学管理,团结协作,精心施工,工程建设得以顺利推进。

  本次2号机组的投产发电,也标志着华电集团和华电国际公司系统第一个完全以农业秸秆为燃料的新型清洁能源项目—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项目一期2台12.5MW机组工程全部建成投产。据初步估算,两台机组投产后,每年可利用农作物秸秆20余万吨,仅此一项,就可直接增加农民收入近6000万元,还将带动物流、机械、农机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机组投产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万多吨,并将显著改善当地因秸秆焚烧而造成的空气污染现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