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川建管道长距离铁水转运获成功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0

  近日,新兴铸管集团四川川建管道公司从距离公司60公里的彭山炼铁厂转运铁水取得圆满成功。此项工艺的成功在我国西南地区尚属首例。该工艺可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约每吨200元,初步预计每月可降低成本60万元,这为公司应对当前不利经济形势,提升生产发展空间创造了新的条件。

  此前,川建管道所采用的冲天炉化铁水每吨熔化费用在400元左右,加之今年受原材料特别是原燃料价格波动的影响,冲天炉化铁水给制造成本和销售带来很大的压力。该公司经研究认为,只有直接使用炼铁厂的铁水,才是降低成本的唯一途径。由于我国西南地区没有先例,四川省有关部门和公司对此进行了反复论证,并于今年8月决定购进转运铁水专用车辆和专用吊具,对熔炼工段进行改建和扩建,对驾驶车辆的驾驶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操作培训,且先后组织了转运铁水专用车辆多次空载和重载运行试验,积累了许多数据和信息资料,为成功试验转运铁水取得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