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船用钢板通过九国船级社首次认证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6

  近日,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船用钢钢坯和船板通过了九国船级社的首次认证,具备生产船板的资格,进一步扩大了鞍钢船板生产的品种,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据鞍钢股份公司介绍,此次通过认证的船用钢板包括全部规格的一般强度级别A、B和高强度级别AH32、AH36船板坯,以及5500mm厚板产品厚度为40 mm以下的相应强度级别船板,覆盖目前船厂订货品种量85%以上。

  由于鞍钢鲅鱼圈钢铁项目属于新开工项目,需要进行从冶炼到轧钢的全套工序的工厂认证,且主要生产高附加值船板,因此在工程尚未投产时,鞍钢就开始着手准备船板的认证工作,以便在投产后能够迅速打开市场。根据鲅鱼圈工程进度情况,本次船钢认证工作从7月中旬开始申请,按时向船级社提交认证申请文件和认证试验大纲,并就认证具体问题多次进行内部研讨和走访各船级社,制定了周密的认证工作计划。随着鲅鱼圈钢铁项目于9月10日竣工投产,各生产线在短期内完成了各品种的调试,自10月21日开始接受船级社的工厂审核,各船级社验船师全过程跟踪、见证了船钢冶炼、连铸、轧制、探伤、划取样及认证试验。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积极组织船钢试制与性能摸底检验工作,最终以良好的板坯质量、较高的成分控制精度、相对稳定的厚板轧制工艺保证了产品性能符合认证规范的要求。

  由于准备充分,全部认证工作历时仅19天,是鞍钢船钢认证史上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历时最短的一次。充分展示了鞍钢鲅鱼圈钢铁项目先进的工艺装备、技术水平。到12月10日,已得到所有船级社可以生产船板坯和船板的许可,并获得包括日本、挪威等部分船级社的认证证书。目前已接受部分厂家的订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