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建设签订西宁特钢转炉改造总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9

  2008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横扫全球,钢铁行业受到严重影响,许多改造与新项目停建。但中冶宝冶建设公司压力容器厂凭借优秀业绩和良好口碑,成功进军西北市场。日前,中冶宝冶建设签订了西宁特钢转炉烟道与氧枪系统改造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集设计、制造、拆除、安装、调试为一体,横跨炼钢、热力、机械、电气、仪表五大专业,包括详图设计、设备制作和现场施工。

  西宁特钢成立于 1997年10月8日,现拥有1座60吨超高功率电炉、2座60吨精炼炉、1座65吨转炉、1座70吨精炼炉、18台电渣重熔炉;年产优质特钢130万吨、优质特钢材120万吨,其中,电渣钢生产能力达4万吨,是全国最大的电渣钢生产基地。

  该项目有五大难点:一是设计难度大,业主要求部分设备利旧为主;二是工作量大、设备制作工期短,需2009年3月底设备制造全部完工并交付业主;三是焊接质量要求高,焊后需要整体热处理;四是机加工件较多,装配精度高,出厂前需要预组装联动调试;五是现场施工难度大,存在立体交叉作业,施工工期短,绝对工期仅为18天。西宁特钢转炉改造项目,是西钢铁钢轧分厂重点工程,也是整个铁钢轧分厂所有工程中工作量最大、工期最短的一个项目,工程的顺利与否,关系到后续改造项目的承接,也是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提升冶金装备制造能力的一个重要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