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阳江核电站项目逾550亿元银团贷款协议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近日,阳江核电站项目银团贷款协议正式签字。项目投资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下属的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项目银团贷款协议。

  按照协议,阳江核电项目银团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作为牵头行,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大亚湾核电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金融机构组成,银团贷款总金额超过人民币550亿元,是我国电力行业迄今为止贷款金额最大的融资项目之一。

  位于粤西沿海的阳江核电站,总投资近700亿元人民币,是国家确定“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方针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继岭澳核电站二期、大连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之后建设的第四座核电站,项目采用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进行标准化、批量化建设。阳江核电站也是我国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核准建设的国家大型重点工程之一。

  阳江核电站将产生巨大的投资拉动效应。6台机组投资近700亿元,预计可拉动GDP增长数千亿元,为地方经济提供稳定丰厚的税源及众多就业机会。阳江核电站是我国已建、在建和待建核电站中前期准备条件最为完善的核电项目。自2003年厂址表土剥离以来,阳江核电项目陆续完成了征地、厂平、海工、道路、水库、水厂、通讯、办公区与生活区建设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已投资4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