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所属中储公司改写大件运输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4

  2008年12月21日凌晨2点整,中国诚通集团所属中储公司代理运输的神华宁煤烯烃项目进口的“巨无霸设备”——气冷甲醇反应器设备经历12个昼夜的千辛万苦,终于安抵达宁夏银川烯烃项目工地,这是该公司继成功运作云天化50万吨合成氨大岔管之后又经历的一次新的挑战和考验。

  该批设备是该公司在08年4月24日神华宁煤集团海陆联运全程物流业务招标时,在6家知名物流公司参加的竞争中以价格最合理、方案最优一举中标的。该设备9月25日从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启程,12月3日抵达天津港。

  气冷甲醇反应器设备长21米,宽5米,高4.68米,装载后车辆总长达80米,宽5.4米,运行高度5.04米——4.90米,运输难度极大。

  为高质量完成史无前例的运输作业,该公司聘请了两名国内顶尖的大件运输专家作为顾问,经过精心组织,巧妙设计,科学计算,反复论证,形成了一整套科学有效的运输方案,最终采用轿式运输方案。

  大件设备2008年12月9日早晨从天津港出发,转战天津、河北、宁夏等五省市区,行程2000公里。有时为赶路程,从早6点到晚上12点,连续行驶18小时,经历了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遇上陡坡时用3个牵引车牵引,两拉一推,总牵引力达1700马力,拓宽改造收费站7座,克服了交通拥堵、急弯、陡坡等困难。由于事先考察了路线,制订了详细的预案,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协调,安全保障措施得力,使大件设备安全完好顺利到达。

  该设备的安全及时到达,神华宁煤领导给予高度赞扬;也使中储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大件设备运输经验,锻炼了队伍,使中储在中国大件设备运输市场上占据了相当的地位。大件运输作为中储的特色经营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家启动经济,扩大内需,大批工程上马,中储将进一步抓住物流业务需求的难得机遇,继续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包括租船订舱、报关报验、港口转运、内陆运输等一条龙的全程物流服务,为中储的稳健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