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坚定信心 把握局势 继续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5


  2008年12月23日-24日,中材集团200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中材集团2008年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对策,部署中材集团2009年工作任务,与各单位签订2009年经营目标责任书。

  此次工作会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加剧、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中材集团积极应对危机并取得骄人业绩的背景下召开的。 

  中材集团总经理谭仲明代表中材集团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把握局势,继续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08年中材集团工作回顾;二、2009年形势、目标和任务;三、2009年集团的工作任务。

  谭仲明指出,2008年中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实施“创一流企业”战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克服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紧紧抓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创新、做优产业、拓展市场、加强管理,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200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30%,实现利润增长54%,实现净利润增长5%。

  一年来,中材集团核心竞争能力明显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提高,驾驭企业风险的能力显著提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业绩:一是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主营业务进一步壮大;二是应对成本压力,全面强化管理;三是继续推进企业组织结构调整,管理关系更趋合理;四是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五是党建工作优势充分发挥。

  谭仲明在报告中,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指出了中材集团在面对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中材集团的目标与任务。谭仲明强调,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上我国经济生活中尚未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多,我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中材集团经过连续多年的快速发展和核心竞争力培育,已经积累起一定的应对危机的经济实力。

  谭仲明还强调,机会寓于挑战之中,恶性经济危机孕育着良性产业升级,部分企业的困境,意味着另一些企业的发展和崛起。我们要有备而来,审时度势,捕捉机遇,顺势发展壮大。

  2009年中材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全面实施“创一流企业”战略,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抓好产业,开拓市场,调整企业组织结构,完善管理体系,加强技术进步,培育核心竞争力,提高抗风险能力,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促进中材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2009年中材集团的经营目标是:完成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增长15%。

  2009年中材集团重点工作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继续完善企业内部组织结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为完成以上目标,谭仲明提出了2009年工作任务:一要直面环境变化,顺势发展产业;二要继续完善企业内部组织结构;三要练好内功,持续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四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技术进步;五要加强安全管理,维护企业稳定,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六要继续推进地勘单位改革与发展;七要不断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建设和谐中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