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建筑外观发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9

  12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建筑外观发布仪式在上海“走进世博展览中心”举行,国家电网公司成为首家发布世博会企业馆建筑外观设计的中央企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代表,与附近社区市民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作为上海世博会电力供应与服务全球合作伙伴、独立建馆参展企业,国家电网公司邀请普通市民参加企业馆建筑外观发布仪式,并首次向民众发出世博会邀请,表达作为全球最大公用事业企业与人们分享创新与梦想的诚意,及一贯追求的企业社会责任。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将在后续的企业馆宣传活动中,走进社区,走近市民,创新服务,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梦想植入百姓生活;通过丰富的活动,邀请市民走进世博盛会,分享创新梦想。

  国家电网公司上海世博会企业馆的建筑外观设计充分展示了“创新,点亮梦想”的主题,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美感与寓意

  整个展馆由覆满网格的两侧建筑支撑起流光异彩的透明晶体“能量之盒”。网格状肌理是城市网络肌理和供电系统网络结构的艺术融合,暗喻安全、优质、清洁、可靠供电的电网创新之路。“能量之盒”白天光影流动,展示电网新技术;夜晚突然“点亮”,使参观者在展区各处甚至远处均能看到如烟火盛放般的灯光和影像效果。

  ●人性关怀理念

  国家电网公司企业馆设计贯穿“电网发展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理念,从细节体现人性关怀。“能量之盒”下方可提供遮阳避雨的长廊;地下变电站被称为上海世博会的“能量之心”,和展馆融为有机整体。企业馆领衔设计师是曾参与设计“水立方”等北京奥运场馆的赵小均。他希望此次设计“昭示着一种内敛的活力和激情”,具有“环保、节能、亲民”的气质。

  展馆设计充分考虑了日照、日影和风等因素,力争让参观环境采光充足、空气流通;设置了独立的无障碍出口,与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和“安全、迅速、亲切”的运营服务配合。

  ●环保细节展示

  展馆建筑表面布满圆孔,可满足部分区域的自然采光需要;外墙和屋顶附有太阳能集热板,通过被称为 “向日葵”的12镜太阳光导入系统,为部分区域提供照明。建筑内部通道利用夏季风向,形成S形节能清凉走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