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过3亿 招商局物流布局武汉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0

  136年前,洋务派领袖李鸿章创办招商局,开启近代中国民族航运物流业,随后成立招商局汉口分局。136年后的2008年12月28日,招商局旗下招商局物流集团在武汉的分发中心项目开工,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的现代物流区域中心。

  该项目地址位于阳逻经济开发区,紧邻阳逻港,占地200亩,总投资计划超过3亿元,建设7万平方米现代化仓库,明年12月一期3.5万平方米将交付使用。

  分发中心建成投产后,重点发展干线运输相关业务及港口物流业,为南北及东西走向的商品运输提供中转集散服务,将为百威、埃克森-美孚、飞利浦家电、中石油等企业及本地企业提供物流服务。

  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胡政介绍,将把武汉节点发展成为华中区域中心和全国公路干线运输中转枢纽,力争该项目成为武汉物流业的示范工程。下一步还计划在东西湖投资。

  目前,招商局物流集团已在全国31个重要城市建立物流网络运作节点,位列“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前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