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蛋氨酸业务08年增长57.2%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海外企业法国安迪苏公司,在全球经济颓势中却产销逆势上扬,2008年1—11月完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2%,名列中国化工集团盈利企业榜首。

  目前,在中国天津和欧洲法国内外两个市场,中国化工的蛋氨酸生产以及新项目建设都进行的红红火火,在天津的年产14万吨蛋氨酸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中国化工集团成立组建只有4年时间,企业进行过不少富有成效的兼并重组,快速确立了其在国际国内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的领军地位。比较显著的是其实施的国际化战略让中国化工迅速在有机硅、蛋氨酸领域领先世界水平。2006年1月,中国化工集团旗下的蓝星总公司全资收购了法国的安迪苏集团,这项并购填补了我国在蛋氨酸产业和技术的空白,也把中国化工推上了蛋氨酸全球产能第二,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三,生物酶产量名列全球第五的行业前沿。

  法国安迪苏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动物营养添加剂研究生产企业,拥有792项专利技术,经销网络遍及140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已成为世界第2大蛋氨酸生产商。中国化工集团收购安迪苏后,本着“买得来、管得好、拿得进、退得出”的国际并购原则,实施科学有效管理,经过研究同年又收购了法国罗地亚的有机硅和硫化物业务,其中硫化物业务成为与安迪苏蛋氨酸及罗地亚有机硅生产装置紧密配套的业务,安迪苏公司的蛋氨酸有了稳定的原料保障。产品链条的完备以及母公司蓝星集团和企业管理层不断推出的降低成本措施,加之适逢国际粮食市场供需矛盾突显,市场全面利好动物饲料产品,安迪苏在连续两年实现20%-30%增长的基础上,于2008年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好的营收水平。

  中国化工并购法国安迪苏的目标决不囿于在原地企业踏步,在收购必须有协同效应的大原则下,中国化工致力于追求双赢结局。收购安迪苏后,中国化工就在着手进行合并国际国内两种资源,让蛋氨酸技术和产能在本土生根开花结果的努力,利用蛋氨酸技术,改造国内蛋氨酸项目,引入液体蛋氨酸技术,在国内建设新的生产装置,将逐步在国内形成20万吨/年生产能力,从技术、生产、销售等全方位逐步实现本土化。

  随着中国化工天津新材料产业园的动工兴建,中国化工启动了蛋氨酸进入中国之旅。在具有现代工业、循环经济、高新技术和公用资源共享四大优势的中国化工天津产业园建设中,蛋氨酸项目占据重要地位。先期启动的年产14万吨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该项目经过了科学严密的环境评价,在中国化工推进“零排放”创造无污染化工的技术实践中,将攻克若干环保难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