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参与高新张铜资产重组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9

  2008年12月19日上午,高新张铜公司资产重组签约仪式在张家港市举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张家港杨舍镇资产经营公司和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等五方代表正式签署《关于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之重组协议》。

  高新张铜是中国高新控股30%的中小板上市公司,2006年10月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主营铜合金管和空调管加工业务。2007年年度和2008年1-9月份分别亏损1.79亿元和1.47亿元,企业陷入严重危机。2008年9月,根据国资委国资改革[2008]912号文,国投公司对中国高新实施托管,并成立托管工作组,在国投公司领导下负责高新张铜的危机调查和处置工作。

  《重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高新张铜公司资产重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根据重组计划,沙钢集团将成为高新张铜的控股股东并注入沙钢集团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特钢业务及资产,从而解决高新张铜持续经营和发展问题。高新张铜重组各方表示:将本着诚信、共赢的原则,认真履行重组协议的有关约定,抓紧工作,直至重组最终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