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开门红”销售竞赛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2

  新年伊始,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为了确保2009年生产经营稳步增长,决定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开门红”的销售竞赛。

  中国化工提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开门红”活动要达到四个主要目标:一是确保销售收入增长。通过竞赛活动,调整和制定向战略客户、长期客户、新客户倾斜的销售政策,加强内部开发客户的政策激励,巩固老客户,开拓新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增加销售收入。二是提高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集团公司拥有1300多亿元的经济规模,具有关联度紧密的六大业务板块和上下游配套的产业链,拉动集团内需具备较大的空间。三是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四是整合集团销售渠道,积极推进搭建统一销售平台,集中销售管理,节省销售成本。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司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一是全员参与销售工作。增强职工销售意识,普及产品的相关知识,提高全员的销售素质。同时注意控制销售风险,做到现款现货、不拖不欠。二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公司提出像尊重知识分子一样尊重销售人员,制定全员参与销售的奖励办法,及时奖励提供销售信息的有功人员。三是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充分利用集团海外企业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的销售渠道和网络,开拓海外市场,拓展国际贸易。同时利用国内的销售渠道和网络,积极促进海外企业产品在国内销售,做到海内和海外市场互动,资源和信息共享。四是以创新的方式完善市场布局。五是加强销售队伍建设。充实高素质的销售人员,适当提高销售人员的工作待遇,完善销售奖励办法,改善销售人员的工作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