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全力保障春运将执行57408个航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2

  今年春运期间,南航计划执行航班51806班,加班包机5602班,总计将执行57408班,航班量比2008年春运同比增加15.5%。据预测,南航在今年春运期间将承运旅客588万人次,平均每日承运14.7万人,高峰期内每日承运人数将突破18万。

  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增长的需求,南航共将安排国内加班包机5333班,国际加班包机139班,调机130班,其中国内加班包机主要增加了由广州往返海口、武汉、长沙、重庆、成都等地的航班;深圳往返武汉、长沙、海口等地的航班;郑州往返厦门、温州、杭州、南京、广州、三亚、海口航线、昆明、成都、重庆航线;武汉往返广州、深圳、珠海、上海、恩施、宜昌、福州、厦门、海口、三亚、昆明、成都的航班。

  为做好2009年春运工作,南航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要求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春运保障工作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有序、顺利、满意出行。

  春运期间,南航将实行各级领导值班制度和生产单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运力投放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做好运力备份,保证有充足的适航运力;精心安排精英飞行和乘务人员执行春运航班飞行任务;地面服务增加特殊服务人员,确保对无人陪伴儿童、老人或残疾旅客等提供优质细节服务,同时增设团体柜台;南航将为不同离港地点的航班配备不同风味的食谱;提前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紧急处理预案,在各主要机场分别增加数千个宾馆床位,并且每天保持上千份食品饮料库存,保证能安排所有滞留旅客食宿。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查询航班、购买机票、业务咨询等需求,南航完善95539短信平台服务功能。在因天气等原因发生航班延误时,通过95539短信平台及时向旅客通报延误信息,旅客也可通过电话或网络等多种途径查询航班延误信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