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年新造货车过万 居国内同行首位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3

  去年,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已实现当年新造铁路货车10561辆,不仅继续保持着国内同行业第一的纪录,而且创造了年产突破万辆大关的新纪录。

  齐轨道装备公司是我国铁路货车设计制造和出口基地,从建厂到现在,已累计新造铁路货车28.5万余辆,以技术主导优势引领了中国铁路货车三次大的升级换代。面对国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态势,公司在铁道部和北车公司的领导下,坚持自主创新,率先推出载重70吨级以上系列铁路货车,为2006年中国铁路全部采用70吨级以上新型货车、实现从60吨级到70吨级以上的历史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实现货车时速120公里提速技术和70吨、80吨重载技术基础上,他们又推出了轴重40吨、载重138.5吨的世界顶级载重货车,使齐装备公司完成了“密切跟踪世界铁路货车技术先进水平、准确引领中国铁路货车技术发展方向”的历史使命,跨入了“抢占世界铁路货车技术制高点、引领世界铁路货车技术发展方向”的新阶段,以其超群的技术、管理优势战胜竞争对手,获得了C80B敞车、C70敞车等大量的国内铁路货车订单。

  面对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生产压力,该公司采取超常的生产组织方式,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发挥在牡丹江、大连新建的两个生产基地的作用,同时发挥托管哈尔滨轨道交通装备公司的作用,形成了两省四地的生产格局,保证了交货进度和质量,新造货车产量和销售收入分别与2007年同比增长32%和2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