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2009年危中寻机 推动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1月19至2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六届四次职代会暨2009年工作会,研究部署2009年重点工作。

  2008年,中国长航先后经受了冰冻雨雪、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经受了国际金融危机和我国经济减缓的较大冲击,经受了燃油钢材成本高位运行及港使费增长较快的成本压力。中国长航主要经济指标仍然达到或超过计划目标,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据财务快报反映: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2.4亿元,同比增长23.2%。完成货运量1.3亿吨,同比增长2.3%;货运周转量1,976.8亿吨千米,同比增长7.9%;工业总产值128.7亿元,同比增长38.4%;燃油销售量196万吨,同比增长6.1%。预计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5.2亿元,同比增长33.1%,再创历史新高。

  2009年,中国长航确定新一年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为:全力应对金融危机,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注重转换发展方式,积极推进重组融合。着重抓好7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落实应对金融危机各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将预防资产流动性不足放在首位,确保资金平衡;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制定成本预算,努力控制各项成本费用支出。

  二是努力抓好各主业板块有效发展。油品运输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大客户、国际油轮经营公司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干散货运输重点发挥江海联动优势,努力缓解货源不足,运价下滑局面。造船工业强化经营接单,提升造船科技含量,推进转换造船模式,促进产业升级。燃油贸易进一步加大沿海市场的开发力度,做到柴油、保税油、燃料油销量同步增长。

  三是进一步深化“管理年”工作。继续深化战略投资、财务预算、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绩效考核、海运安全等基础管理工作,深化对标管理,将风险管理纳入到日常管理之中,提升管理能力。

  四是推进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和信息化工作。五是强化安全管理工作。六是科学、有序、渐进地推进与中外运的重组工作。七是继续抓好为职工办实事工作,推进“和谐长航”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