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港最大吨位散货船舶停靠华电可门作业区10号泊位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2
  1月24日,希腊籍“艾卡费尔斯”(Aquafaith)号散货轮安全抵靠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0号泊位。该船载重吨167102吨,船长283.07米,宽45.0米,抵港时吃水达18米,是迄今为止进入福州港最大吨位的散货船舶,也是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在新年来临之际迎来的第一艘散货外轮。

  据悉,由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10号泊位可靠泊15万吨级散货船舶,是福建省目前已建成投产的最大靠泊等级的散货泊位,与其同时建成的还有11号5万吨级装船泊位,两个泊位设计年吞吐量1800万吨,2008年9月30日正式交工投入生产试运营,目前已具备水水中转能力,预计2011年可门疏港铁路建成后,可实现水铁联运。

  福建华电可门储运中心10#、11#泊位临时进靠国际航行船舶的申请于2008年12月2日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核准。福建华电储运有限公司依托福州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集输运条件,可为省内及邻省的钢铁公司提供铁矿石中转服务,并可辐射至长江中下游的一些大型钢铁企业,为其提供堆存、转运等一系列的优质港口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