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上海大晨LED显示屏入选中国企业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4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十三批中国企业新纪录”评选揭晓,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上海大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上海特奥会研制的400平方米LED显示屏,创新国内LED显示屏之最并荣耀入选2008年度“中国企业新纪录”。

  上海大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集LED芯片设计生产及显示屏制造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通过注资控股,实现了军工技术实力与民用光电产业领域的成功对接,为大晨公司技术实力的增强和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上海大晨加大了对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并连续承接了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大型LED显示屏、“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显示和照明标志工程、“中国第一屏”——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全彩显示屏等工程。

  大晨公司研制的“中国第一屏”由500个显示单元箱体组成,面积达400平方米,采用了单元模组、系统集成、视频处理等多项技术和工艺创新。在安装调试过程中,拥有中国兵器自主知识产权和卓越质量品质的“中国第一屏”,连续经受了“韦帕”、“罗莎”两次台风的袭击依然完好无损。在特奥会闭幕式演出现场,“中国第一屏”与中央电视台电视直播同步播放,被公认是“闭幕式上令人注目的靓丽风景”。“中国第一屏”美观新颖、挺拔秀丽的设计风格,出色的系统性能可靠性和图像显示质量,完美的色彩还原和高质量的数字视频播放,多次受到了包括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等嘉宾及组委会官员的高度赞扬,彰现了中国兵器的民族情怀与社会职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