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云南巡检司公司2台3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2月4日,云南华电巡检司发电公司扩建2台30万千瓦机组扩建工程顺利通过由国家环境保护部组织的竣工环保工程检查及验收工作。

  巡检司发电公司扩建工程于2005年5月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07年1月和11月建成投运,是华电集团首批采用循环流化床的机组。该工程投产运行一年以来,脱硫效率可达到95%以上,除尘效率达到99.75%以上,废水实现零排放,实现了污染物达标排放,并如期实现了污染物总量削减的目标。

  国家环境保护部会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云南省环境保护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云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成立竣工环保工程验收组,在实地查看了扩建工程环境保护设施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审阅并核实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扩建工程环保执行情况报告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该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的汇报后,验收组充分肯定了巡检司公司在污染物减排方面做出的成绩,对该公司扩建工程2台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机组环评批复执行情况和两台机组清洁生产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云南华电巡检司发电公司扩建工程环境保护手续齐全,在设计、施工和试运行阶段均采取了相应的环保措施,符合环境保护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