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完成天津煤气化首套核心设备大件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截至2009年1月20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原建设公司1350T机组所承担的天津碱厂搬迁改造工程第一套大型设备煤气化工程设备5个大件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天津碱厂搬迁改造工程建设拉开了决胜2009年的序幕。

  渤海化工园暨天津碱厂搬迁改造工程,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项目,也是天津市工业建设二十项重点工程之一,已累计完成投资85.3亿元。两套大型煤气化炉装置是天津碱厂搬迁改造工程十大项目的关键设备、龙头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壳牌粉煤气化工艺技术,每年可为天津碱厂的甲醇、合成氨、丁辛醇等装置提供有效气约30亿标准立方米。

  总价值超2亿元的设备吊装被业内人士称为“渤海第一吊”是从1月8日开始起吊安装的。由于天气寒冷和风力的影响,担任该机组人员加班加点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地耐力达到吊车承重要求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规范铺设了陆基箱,定时启动、调试机组各单元设备,5次吊装落位中最大误差仅为7厘米,确保了大型精密设备一次性吊装成功和机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