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成工首钢京唐焦炉项目正式点火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9

  2月2日,由中冶成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首钢京唐7.63米B焦炉点火烘炉。此次点火烘炉的B焦炉高7.63米,共有70孔炭化室,年产设计能力为105万吨,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超大型焦炉。

  与国内同类焦炉相比,B焦炉采用了焦炉自动测温、加热、装煤、出焦、自动炉顶炉台清扫和焦炉煤气真空碳酸钾脱硫制酸等新工艺,具有结构先进严密,功能性强,产量高,环保、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该7.63米焦炉结构复杂、砖型多、炉体高,采用正压烘炉,即用鼓风机将煤气和空气混合燃烧后产生的废气送入焦炉,来烘干炉体,控制硅砖安全膨胀率。

  焦炉点火完成后即进入热态,经过90天的烘炉升温,将于2009年5月1日投产出焦。届时,焦炉在炼焦过程中产生的高品质焦炭及煤气将完全满足首钢一期一步生产的需要,为首钢精品原燃料的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