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预付2亿元电费解发电企业购煤难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为解发电企业购煤难题,贵州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自身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挤出2亿元预付电费,支持在黔发电企业储煤购煤。今年1月已支付资金1.64亿元,11家主力发电厂受惠。

  截至1月31日,发电企业获支持后,正常储煤达219万吨,应急储煤达286万吨,共计505万吨,按每天用煤11万吨计算,可保45天发电用煤,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和西电东送计划。

  2008年因电煤价格不断上涨,在黔发电企业多数出现亏损,无力支付购煤储煤资金,对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电和西电东送构成严重威胁。为解决这一问题,贵州省经贸委出台了省级应急电煤储备措施来应对春节期间煤矿放假停产或出现突发事件等情况造成的电煤紧缺问题。春节期间是广东省的用电高峰,为了保证安全供电,贵州电网公司在贵州省经贸委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预付部分电费支持发电企业储备电煤,解决了发电企业购煤资金困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