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签署土耳其铜产品贸易合同

文章来源: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近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中土经贸合作论坛暨商品采购签约仪式”上,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瑞士路易达孚公司土耳其代表处签署了3000万美元的铜产品贸易合同,中国有色集团将从土耳其进口3万吨铜精矿。

  中土经贸合作论坛暨商品采购签约仪式由我国商务部和土耳其外贸署共同主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土耳其国务部长图兹曼出席论坛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约300名中土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有色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11家大型企业签署了19个采购合同和意向,总金额超过2.4亿美元,商品涉及农产品、化工产品、矿产资源、石材、钢材和油料等多个领域。

  中国有色集团此次除派员随同商务部组团出访土耳其拓展贸易业务外,还对伊朗的有色金属贸易业务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意在抓住商机,为中国有色集团贸易业务在亚洲市场开辟更大的空间,促进三大主业的均衡发展,为中国有色集团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中国有色集团是以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建筑工程、相关贸易及服务为主业的大型跨国企业,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中最早实施“走出去”战略并拥有海外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同时,着力整合中国有色集团的贸易业务,打造全球贸易网络和平台。初步形成了贸易业务的特色和竞争优势,贸易领域、品种、总量不断拓展,业务涵盖铜、铝、铅、锌、镍、钽、铌、铍、钴、铬、锡、稀土等20余个有色金属品种,辐射能源、化工原料、钢材、建材等多个领域,与赞比亚、美国、法国、俄罗斯、蒙古、刚果、南非等国家的多家企业建立了广泛而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重点突出、经营多元的贸易业务布局。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