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应对挑战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0

  2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印发《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开展降本增效活动实施方案》,在系统内全面开展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为主题的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对降本增效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形式、实施步骤等做了具体部署。

  这是华能集团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冲击,应对电力企业面临电力需求下降、煤价高位运行、经营效益下滑等严峻挑战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开展降本增效活动的通知》和华能集团2009年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迫切需要。

  根据方案,降本增效活动要以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舆论为引导,以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为载体,以突出安全生产、突出节能减排、突出增收节支为重点,以全面完成全年任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着力推进科学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推进技术进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降本增效活动将以确保安全生产、努力增发电量、努力节能降耗、强化燃料管理、努力扭亏增盈为具体内容,采取开展合理化建议、节能降耗、增收节支、群众性技术创新、劳动技能比武和“双争双优”活动的形式,分思想发动、组织实施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按照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教育、注意统筹兼顾和督促检查指导的要求,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实施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