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HFW高端产品进军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1

  日前,宝钢中口径直缝焊管(HFW)产品出口捷报频传:宝钢在众多国际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东南亚一HFWX70管线管合同,填补了宝钢HFWX70以上高钢级管线管出口海外的空白;宝钢在美国获得首个HFWP110钢级高抗挤石油套管合同,成功进入长期由国外企业垄断的海外高端焊接石油套管市场。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宝钢股份钢管品种管理部和宝钢分公司钢管厂、制造部加强协同,积极调整HFW产品结构,将高端产品作为主攻方向,切实提高产品性能。经过攻关,产品冲击性能逐步稳定,焊缝冲击功接近甚至达到母材水平;尺寸控制精度取得长足进展,成材率逼近设计极限,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钢级产品比例远超设计水平。

  去年以来,通过内抓管理,外抓沟通,产销研团队协同推进钢管产品出口。宝钢分公司钢管厂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强调货物准时备妥、运轮准时到达,既有效地缩短了交货周期,又降低了成品库存压力。目前,钢管品种管理部通过借鉴日本企业应对危机的系列措施,积极开展“报·联·相”工作,即情报、联络、相谈。通过加强用户走访、定期与用户举行技术交流等手段,掌握第一手用户需求。同时,向用户灌输宝钢的经营理念,在对比分析同类产品的成本、性能、服务等的基础上,向用户推广宝钢特有高端产品。

  经过相关单位的不懈努力,挑剔的海外用户终于接受了宝钢中口径直缝焊管高钢级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