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方案获批 中粮集团入主五谷道场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6

  2月12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法院作出裁定,五谷道场重整方案获批,中粮集团作为重组投资方入主五谷道场。

  中粮集团代表当庭向五谷道场破产重整案件管理人支付了1.09亿元支票,这笔资金将专门用于五谷道场清偿债务及支付破产费用。
  
  此次重整方案的主要内容还包括:五谷道场原股东将其所持有的五谷道场公司的股份全部无偿让渡给重组方中粮集团。重组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原债权人进行合作,在首次招工时优先录用公司原有职工。

  按照中粮集团的重整方案,将使普通债权组的清偿比例提高到15.75%,职工债权人将得到全额清偿;优先债权组中华夏金谷担保有限公司的综合清偿率将达到48.13%,高于破产清算40%的清偿率,上海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清偿率将达到100%。

  最终,该重整计划草案得到了全体出资人和各组债权人的通过。从法院公告受理到最终裁定重组计划,五谷道场重组仅用了100天时间,并以完全市场化的方式完成。

  房山法院表示,五谷道场重整成功将盘活该公司存量资产,解决数千人就业,同时其供应商和销售商可以继续与之合作,将极大的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中粮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加工贸易企业,在面粉、油脂、酱料、香精等多种方便面原材料领域,都居于国内龙头地位,通过重组五谷道场,将进入方便食品行业,延伸了公司的产业链条。

  作为重组方代表,中粮集团总裁助理曲喆表示,方便食品业务和中粮上下游的业务联系非常密切,五谷道场的健康理念与中粮“自然之源、重塑你我”的品牌的理念相吻合,也符合中粮奉献营养健康食品的使命。五谷道场作为方便食品行业的种子,中粮期待在这个业务领域能有好的发展,而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中粮也希望通过此次重组对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促进就业起到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