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着力提升集中采购信息化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8

  2月16日,中国石油2009年将以集团公司首次网上招标采购为契机,通过规范运作流程,实施“两库、三网、四个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建立具有石油特色的集中采购运行和操作体系,努力形成采购监管与执行之间运作协调、良性互动的局面。

  物资采购中心将结合自身实际,在物资采购管理部的统筹安排下,扩大集采覆盖面,做大集采规模,按照一级采购物资目录,配合管理部门编制好采购计划,实现应采尽采,力争集采规模有较大突破。同时,制定配套的内部物资采购业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和相应的业务流程,按照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的要求,组织编制规范的招标手册、采购手册,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009年,物资采购中心“两库、三网、四个体系”建设将是运作流程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两库”是指:建立集中采购信息库,收集采购过程中文档资料和重要信息,构筑集采业务基础;配合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建立评审专家库,规范评审专家执业行为,提高采购工作质量。“三网”是指:建立公司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注重效率与规范,提升管理水平;扩大交易功能,提高承载能力,完善“能源一号网”电子平台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建设集团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网,发挥规模优势,降低集团化运营成本。“四个体系”是指:建立和完善采购项目论证体系、服务跟踪考评体系、绩效考评体系、上下联动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