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大冬会”保电工作全面到位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8

  在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华电集团细致周密的保电筹备工作全面落实,涉及“大冬会”保电工作的多家发电厂各项措施已落实到位,华电人正以满腔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迎接国内外宾客的到来,并接受社会各界的检验。

  华电哈尔滨发电有限公司把力保“大冬会”安全、可靠发电供热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制定了《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安全发(供)电、供热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为了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能力,该公司进行了哈马甲、乙线跳闸事故预想、热力公司管网漏泄事故预想和厂用6KV1段母线故障等有针对性的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活动,着力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此外,华电哈尔滨电厂精心安排运行方式,加强运行参数调整,保证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自2009年2月16日起至3月1日,该公司将实行三级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专业由检修人员组成的大冬会抢修小组,保证及时消除生产设备缺陷,确保机组安全可靠运行,万无一失。

  华电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被哈尔滨市政府指定为本届运动会的保热保电重点单位和安全防控部位,肩负的安全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重大,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和华电集团关于大冬会保热保电及保卫的有关指示精神,哈热公司制订了全面详实的防控方案,大力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优化机组设备运行方式,对系统设备、供热管网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缺陷隐患即时发现即时消除,杜绝带病运行。本次大冬会将体验哈尔滨热电公司的贴心服务,目前,该公司已经对大冬会赛事人员驻地供热实行定人、定线、定点监护管理。

  作为这次国际性体育盛会的保电单位,华电富拉尔基发电总厂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大冬会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该厂已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积极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和事故预想,做到超前控制,超前防范,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在保证完成日常机组检修工作的同时,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全员上岗查找缺陷,抓好缺陷的“四率”工作,即发现率、重复率、及时率、处理率,做到“小缺陷不过天,大缺陷不过夜”。 为保证电煤供应充足,该公司积极与煤矿协调、沟通,统筹人员加强24小时值班和接卸,做到运得来、储得住、上得去,保证储煤库存,同时严格做好混配煤工作,保证入炉煤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