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将在五个方面狠下工夫抓农电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农电工作要在创新管理、提高水平、规避风险、保持稳定、加快发展等五个方面狠下工夫。”2月17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的2009年农电工作会议上,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提出要求。

  在这次会议上提出,2009年国家电网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化“三新”农电发展战略,统筹城乡电网发展,在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进程中,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中,实现农电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008年,农电系统在国家电网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扎实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全面开展农电标准化建设,在抗冰抢险、抗震救灾和奥运保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2008年农电企业售电量达11488.92亿千瓦时,比2007年增长8.38%;当年电费回收率达99.98%;农网供电可靠率99.545%,农网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97.05%,共为17.5万无电户64.8万无电人口解决了用电问题;全年共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县84个、电气化乡(镇)1020个、电气化村18065个。

  在部署2009年农电工作时,郑宝森强调:创新管理是农电工作的永恒主题,要创新农电管理机制,健全农电组织体系,深化农电标准化建设,深化创一流同业对标工作;提高水平是农电工作的不懈追求,要提高电网保障水平,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提高队伍素质;规避风险是农电工作的基本要求,要完善企业依法决策机制,加强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强化经营风险的预防和控制;保持稳定是农电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认识农电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生产安全和队伍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始终把维护企业安全稳定作为突出任务;加快发展是农电工作的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农电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农村电网发展,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推进科技创新。

  会议要求农电系统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战略部署,统一思想,扎实工作,为推进农电事业发展、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