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旅客得到及时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9

  连续两日北京地区长时间持续降雪,且雪量较大,对北京首都机场航班正常起降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尽量保证旅客出行正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及时采取雪天应急措施,按照预先制定的特殊天气保障预案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了航班进出港正常。

  国航各级领导迅速到达保障一线,靠前指挥,地面服务各生产中心迅速启动“双岗制”,加派人手做好旅客服务和航班保障。在旅客服务方面,国航积极做好延误旅客的引导和安抚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向旅客提供免费餐食和饮用水;为了防止旅客行李在装卸机过程中被雪打湿,地面服务部门还为行李加盖了苫布;为了使进港旅客能尽快提取到行李,国航在进港旅客行李提取大厅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对旅客的引导服务;对于航班延误导致后续航班衔接不畅的中转旅客,根据相关信息,尽可能提前为旅客改签好后续航班,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及时将中转旅客信息告知相关各个航站,做好延误中转旅客的服务后续保障工作。为了保证特殊情况下的安全作业,国航地服加派机下工作人员,在特种车辆与飞行器近靠对接时进行指挥,防止雪天地滑造成与飞行器的刮碰。

  在国航各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此次大雪并未造成航班的大面积延误,旅客对国航的工作也给予了大力配合。

  由于北京19日仍在降雪,国航在此也提醒广大乘机出行的旅客,请关注交通新闻和国航航班信息,根据航班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雪天路滑有可能会造成公路交通的拥堵,请尽可能提前出门以免误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