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中标天津地铁信号系统集成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0

  日前,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正式中标天津地铁2、3号线工程信号系统集成项目。

  天津地铁2、3号线是天津市重点工程,受到天津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天津地铁2号线全长22.657公里,共设19座车站,1个控制中心(天津地铁2号线、3号线合建控制中心),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预计于2010年底开通试运营;天津地铁3号线全长33.655公里,共设25座车站,1个控制中心,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预计于2011年7月开通试运营。

  天津地铁2、3号线的信号系统将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CBTC(移动闭塞)系统,正线最小行车间隔可达90秒。中国通号集团负责信号系统国内配套设备供货和技术服务部分,包括了系统设计、应用软件编制、ATS国产化、室外信号机转辙机、地面信标、车载MMI、信标读取器、无线接入点(RAP)、测速电机以及光电缆等。通号集团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分公司代表通号集团参加此次项目的投标,并将负责项目执行工作;通号集团研究设计院、天津铁路信号工厂等多家企业都将参与其中。此次项目中标,对带动通号集团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相关系统和产品具有积极意义。

  此前,中国通号集团在天津地铁1号线项目执行中,克服重重困难,如期保证了1号线的按期开通,赢得了业主认可,彰显了通号集团作为“国家队”的实力,为通号集团能够在天津地铁市场再接再厉,继续创造辉煌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