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3

  目前正值春耕时节,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正充分发挥“国家队”和主渠道作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保障春耕期间化肥的充足供应,以实际行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

  春节假期前后,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化肥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各分公司、分销中心一线员工调查、走访了4万多名基层客户,比较准确地把握了春耕时节的化肥市场需求。同时,积极筹备货源、疏导仓储运输环节、开展农化服务活动。截至2月中旬,中化化肥从自有控股生产企业和国内各大厂商处共调运优质化肥300多万吨,合理配置到了各省县、乡镇,针对华北地区干旱灾情严重,重点向当地市场供应易溶抗旱型复合肥。同时,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化农业广场”栏目,由中化化肥农化专家对干旱条件下如何种植、施肥进行专场讲座和问题解答。与此同时,中化化肥农化服务活动也大范围展开,在东北、华北、华东等地累计开展农化讲座、科普宣传及测土配方施肥活动800余场,并在1059个中化化肥科技示范村内进行了科技资料投放和宣传活动,较好地提升了农民春季耕种和用肥的科学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