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中国电器院获美国消费者安委会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26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器院)日前正式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授权认可的玩具行业第三方检测评估机构。获得该认证后,中国电器院可根据美国2008年《消费品安全加强法》相关要求为中国广大玩具生产企业提供提供认证测试、咨询服务和“整改建议”服务等,为国产出口玩具提供严格的质量控制,促进国产玩具产业提高科技水平。并在突破国外质量技术壁垒、促进国产玩具出口业务发展、减少贸易摩擦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2008年8月美国总统布什于签署了《2008消费品安全加强法》,这是美国1972年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成立以来最严厉的消费者保护法。该法案对儿童产品实施更加严格的铅含量限制。要求将分阶段实施,最终目标是将产品任何可接触部分总铅含量的限值由不得超过重量的0.06%(600 ppm)降至不得超过重量的0.01%(100 ppm)。该法案对玩具和儿童护理品中的三种有害邻苯二甲酸盐下达了永久限令,对另外三种邻苯二甲酸盐实施过渡期限令。另外,该法规还增加了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预算,并扩大其执法权力,包括保护举报者,以及要求某些儿童产品在上市销售前须进行第三方测试等。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作为中国电玩具标准GB19865-2005的起草单位,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惟一国家级参比试验室,具有全部六大类玩具强制认证检验资格(范围包括:娃娃玩具、各类童车、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塑胶玩具、电玩具)。该院是国家商检指定的出口法检机构,同时也是德国国家认可委员会DAR认可的试验室。中国电器院已与万代亚洲、TOYMY、孩之宝等世界一流玩具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同时与奥迪、小霸王、伟易达等大型国内企业有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