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销售企业支农惠农互利双赢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2

  近期,中国石油各销售企业普遍加强了对农村供油的力度,不但有力地支持了农业抗旱保苗工作,还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由此可见,销售企业加大对农业供油的力度能取得互利双赢的效果。

  中国石油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担负着保障国民经济能源供应的重任,一直以来,各地销售企业都通过开展送油下乡、柴油打桶灌装、分装小瓶润滑油等方式保障着农业生产用油。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产品供应不仅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还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国石油企业的开发建设和员工的生活需求,也离不开农业产品的保障。所以,油品销售企业支援农业生产的行为,不仅有利于农业发展,而且对整个国民经济发展都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农业为油品销售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随着国家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和扶持,一系列农机补贴政策相继出台,农民开始以多种形式购买或者租赁农机投入农业生产,农业机械在农村得到广泛应用,从大型农机到小型灌溉设备,从农用拖拉机到农产品深加工设备,普及率迅速提高。据资料显示,单个农户家庭的成品油的消费能力,已经达到城市家庭在1999年左右的成品油消费能力。广袤的农村市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成品油消费市场,对成品油的依赖程度日益提高。

  另外,农业用油虽然点多面广,批次多、用量相对比较小,但它是终端销售渠道,销售价格稳定,资金回收快。加上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加油站在农村的合理分布,容易形成一个忠实客户群体,从而实现以稳定的销量,创造稳定的收益。因此,油品销售企业应多研究如何把成品油销售与农村市场有机结合,创造更大价值,早日迎来销售企业的春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