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承接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设计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3


  日前,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收到了来自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关于承接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展馆设计申请的复函》,同意“国家核电”上海院承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的建筑设计工作。

  由于在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设计建造方面的友好合作,“国家核电”上海院与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2009年农历春节前,在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460多天的时候,巴基斯坦世博会展馆政府副总特派员阿卜杜.瓦法德先生(Mr. Abdul Wahid)主动找到“国家核电”上海院,要求委托其设计建造2010年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

  经过磋商,双方于2009年1月20日签署了展馆设计合同。巴基斯坦方面同时表示希望“国家核电”上海院承担2010年上海世博会巴基斯坦国家馆的工程总承包工作,双方目前正在洽谈相关的具体合作事宜。

  为了响应上海市政府举办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的号召,“国家核电”上海院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密切合作,大力协助巴基斯坦政府,高效、有序地推动了巴基斯坦国家馆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该项目的方案设计已经巴基斯坦政府和上海世博局同意,正在进行扩初设计。

  巴基斯坦国家馆位于世博展区西部,距离中国馆“东方之冠”很近,比邻以色列、阿曼、斯里兰卡国家馆。展馆为伊斯兰古堡型建筑,占地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初步确定为上下两层。

  按照“巴基斯坦之魂,Pakistani soul ”设计理念,它将在展现巴基斯坦绚丽多姿的伊斯兰古文明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同时,凸现源远流长的中巴友谊和该国在科学、技术等关键领域的进步。该展馆采用“古堡”的梦幻意境,同时体现现代智能技术和互动体验的生态设计理念。

  巴基斯坦国家馆外观设计着力体现出该国的传统文化。展馆外形参考建造于公元1021年的拉哈尔古堡。拉哈尔位于巴基斯坦东部,因具有色彩绚丽的伊斯兰古文明历史和传统文化而被称作“巴基斯坦之魂”。同时,建筑整体将采用新技术和新材料建造,使游客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古堡的魅力,享受巴基斯坦的传统文化。

  巴基斯坦国家馆的设计内涵着重突出中巴友谊。展馆内部展示将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介绍巴基斯坦民族的文化历史、风俗习惯,同时突出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国家核电”上海院设计总包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一、二号机组已确定成为展出内容之一。

  巴基斯坦政府于2006年6月9日正式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较早确认参展的国家之一。2008年12月31日,巴基斯坦政府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正式签署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