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员工坚定信心 与企业共抗金融危机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彩虹集团和国内许多企业一样,生产经营形势更加严峻,肩负的重担更加繁重,面临的市场竞争和行业挑战更加激烈,在危机面前,彩虹的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抱着必胜的信心,誓与企业共同“跨越难关  创新成绩”实现彩虹新的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彩管生产企业——彩虹集团,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每年彩管的出口量占一半左右,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使得彩管的出口订单锐减,个别品种不得不停止生产,彩虹出现了历史上生产经营最为艰难的一年,怎么办?不在危机中挺起,就在危机中倒下,在这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无畏的彩虹人积极的想办法,满怀信心的找机遇,寻出路,凭着永不言败的坚定信心,彩虹一定会走出逆境,扬帆航行,因为彩虹在自己成长的岁月中,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和挫折,凭着对企业的负责和热爱,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渡过了危机,实现的彩虹新的辉煌。08年彩虹面临市场疲软,整个行业不景气的困难时期,所有的彩虹人以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紧紧围绕彩虹集团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大力推进以降低成本为中心,开展精益生产、节能降耗、挖潜增效、流程优化、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活动,在原材料和动能不断涨价的情况下,完成了08年的任务和目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是彩虹又上一个新台阶。那么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平板显示器件与彩管的激烈竞争,这些又一次考验着彩虹应变风险的能力,锤炼着广大干部职工的信心和斗志。在这场残酷的斗争面前,彩虹集团的干部职工以“有信心就有动力,有动力就有作为”的信念,坚信08年我们能高奏凯歌,09年同样会走出困境,创造奇迹,出色完成彩虹集团的各项目标任务。面对这场严峻的危机,彩虹集团每一位员工都意识到企业目前面临的困境和问题,盲目悲观和消极懈怠不是彩虹人的作风,迎接挑战,永不放弃才是彩虹人不懈的精神追求,这种力量主要来自冷静的思考和对企业清醒的认识,来自企业拥有的其他许多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首先彩虹是一个经历了尽三十年的市场经济大潮洗礼的企业,具有丰富的抵御风险的经验和面对危机的应变能力,每次的危机不但没有是彩虹倒下,反而是彩虹更加焕发青春,处处彰显勃勃生机;其次彩虹配套,完整的产业链,多年来积淀的原材料和各个部件制造环节丰富的加工经验,保障了生产成本的降低,使得彩虹在产品成本和新品研发上都处于领先优势。第三彩虹雄厚的技术开发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彩虹凝聚着一支打不垮、压不烂,历经风雨磨炼的员工队伍、管理团队和科研人才,同时遍布世界各地的销售渠道和稳定的客户关系及对市场把握上敏锐的反应和准确的判断都为企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第四彩虹根据市场的变换及时的调整产业结构,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在做强主业的同时提高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推动企业高质量高速度的转型;第五彩虹作为国内最大的彩管生产企业,在应对危机时具有一定的实力,会得到国家政策宏观调控的支持,具有很强的承受冲击能力,再就是彩管还有一定的市场需求。这些方面足以让我们对我们企业充满信心和希望,还有彩虹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对员工的高度负责精神也不容许它失败。

  在机遇和危机并存的紧迫时期,全体彩虹人牢记温总理在与美国经济金融人士谈话时所说的话语:“面对危机,关键是要有勇气和信心,这比黄金更重要”,把信心和勇气作为前进的动力,在彩虹发展最关键的时刻,不管道路多么艰险,任务多么繁重,环境怎样恶劣,只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同舟共济,就一定会冲破难关,实现企业的转型和长足发展,迎接彩虹灿烂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