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贵州大龙发电公司节水成效凸显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8

  3月15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政水资源局局长刘振胜及省、地水利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一行8人对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取水设施进行验收检查,充分肯定节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依法赋于“用水权”。

  近两年来,该公司着力加强污水处理系统的维护和改造工作,用技术手段强化废水回收,通过化学处理,作为循环使用的二次复用水,使生产废水达到零排放要求。同时,加强对标管理,优化机组运行的经济指标,强化设备治理,提高炉水品质,使汽水排污量和排污次数显著降低,节约了发电用水量。该公司取水设施运行良好,废水回收利用率高,全年发电取水量远远低于设计值,对促进铜仁地区循环经济的发展起到了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