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钻探公司松辽盆地打出最深水平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0

  近日,中国石油大庆钻探公司70150钻井队完钻的徐深8-平1井,井深4748米,仅用时262天,水平段938米,刷新了松辽盆地水平井施工最深纪录。

  该井位于松辽盆地北部,是目前大庆油田开发史上设计最深的一口天然气水平开发井,对高效开发庆深气田深层天然气、提高单井天然气产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该井造斜点深,地层复杂、研磨性强、可钻性差,给井眼轨迹控制带来极大困难。大庆钻井一公司大力应用抗高温钻井液、地层导向钻进等新技术、新工艺,还引进了牙轮钻头、斯伦贝谢随钻测量仪器、高温螺杆等新工具,有效控制了井眼轨迹,提高了钻井速度。特别是在水平段施工中,技术人员针对裂缝性储气层积极进行防漏、堵漏技术攻关,有效保证了这口井安全、优质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