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探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机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7

  2009年3月19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公司)召开节能产业发展与投资机会研讨会,探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的发展机会。

  在研讨会上,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研究机构的专家与国投公司领导、国投各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研讨。国投王会生总裁发表主题演讲,他希望结合国投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在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发挥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作用,确立国投新的业务增长点。

  国投公司经过二次创业六年的发展,实业投资、金融服务和资产管理“三足鼎立”的业务框架已初步形成,为国投公司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成为近几年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基本保证。与此同时,国投公司积极思考在新的形势下未来发展方向和新的投资重点,以保持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根据国家需要和国投发展实际,国投公司党组提出在现有“三足鼎立”业务框架不断巩固、不断提高、不断发展的同时,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开发两个市场,利用两种资源来满足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和企业发展需要。

  大家认为,国投公司在资金、技术、管理和运作模式等方面具有发展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的基本条件,要高起点、快起步,不仅要把自己的投资企业建设成为节能环保型企业,还要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的要求,利用国投公司的优势,把节能环保新兴产业发展起来,帮助社会上的高能耗企业真正把能耗降下来,达到节能减排和净化环境的目的。

  国投公司副总裁施洪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发展节能环保新兴产业既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也是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需要,具有很大的商业发展潜力。我们不但要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公司发展节能环保新业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要看到进入节能环保新兴业务领域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积极应对挑战,对市场竞争和技术发展要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

  与会者对国投公司进入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的发展战略、业务选择、协同作用、运营模式、产业链构成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也认识到,发展节能环保新兴产业还需要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更需要国投上下的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