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四方所完成首列深圳地铁钩缓装置样机试制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7

  日前,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四方所公司完成了首列深圳地铁3号线钩缓装置样机试制,并将于月内组织开展样机评审。

  预计2010年通车的深圳地铁3号线是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初期线路长约32.8km。深圳地铁3号线采用B型车辆,列车为6辆编组,总计24列144辆车,由长客股份公司中标负责制造,四方所公司为其提供车钩缓冲装置。

  深圳地铁3号线列车钩缓装置能量吸收参数及各车辆断面之间钩缓装置能量吸收匹配关系,由四方所公司自主开发的列车纵向动力学仿真软件计算确定。该列车首尾两端配置半自动钩缓装置,该装置主要配备紧凑型缓冲器、长行程压溃管和具有司机远程控制气动解钩功能的密接式车钩等装置。列车第3第4辆车之间的断面配置普通半自动钩缓装置,该装置主要配备弹性胶泥缓冲器和具有司机远程控制气动解钩功能的密接式车钩。列车其它车辆断面配置半永久钩缓装置,该装置主要配备弹性胶泥缓冲器和压溃管等装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