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河南油田老区勘探获高产工业油气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7

  3月18日,河南油田重点探井泌354井在试油中喜获高产工业油气流,用8毫米油嘴自喷日产原油达到168立方米,天然气3800立方米。这是河南油田30多年来发现的最高自然产量油井。

  泌354井地处河南省桐柏县安棚乡,是泌阳凹陷深凹区的一口重点预探井。深凹区是泌阳凹陷勘探程度最低的区带,既是沉积中心,又是生油中心,面积占整个泌阳凹陷的近三分之一。30多年来,河南油田一直着力于深凹区找储量,却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近年该油田研究人员运用油气勘探新理论、新技术,深化认识深凹区岩性油气藏,通过综合研究,在泌阳凹陷部署了泌354井。泌354井设计井深3300米,在1923米到3043米录井见到油气显示。3月18日至19日,测试二开井获自喷,日产原油168立方米,天然气3800立方米。该井获重要突破,表明河南油田老区勘探找到新亮点。目前,该油田已相继部署泌364井、泌365井展开进一步勘探,泌阳凹陷深凹区有望成为河南油田明后年储量主要接替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