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悉尼营业部妥善应对澳航罢工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30日上午,澳航(QANTAS)员工在悉尼机场举行了5个小时罢工,此次罢工给从悉尼机场起飞的百余架航班带来严重影响,短短几个小时悉尼机场就有几千旅客滞留。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悉尼营业部及时应对,旅客得到妥善安排。

  此次罢工不同于以往,事前没有任何通知。早9时35分,当国航CA175航班抵达悉尼机场时,罢工刚刚开始,所有行李无法卸下,国航悉尼营业部按照应急方案及时处置,一方面与澳航联系了解罢工进展,一方面组织旅客下机,做好解释工作。由于罢工时间的不确定性,为避免旅客过多等待,营业部及时登记了旅客地址,准备机场秩序恢复后将行李送达旅客住处,经过大家的努力,旅客表示理解并给予了配合。

  与此同时,CA176航班正在紧张有序地办理着登机手续,国航悉尼营业部第一时间将澳航罢工的消息通知旅客,并按正点航班截止办理手续,以便罢工结束后能在最快时间起飞。为了安抚旅客,国航悉尼航站的工作人员及时为旅客提供了餐劵就餐,并安排旅客休息。由于罢工,没有地面代理人员打扫机舱卫生,为尽量减少航班延误时间,国航悉尼航站的工作人员主动与机组乘务员承担起打扫机舱内部卫生的工作。本该轮休的同志接到消息后也立即赶到机场,做好对滞留旅客的解释和安抚工作,并主动与悉尼机场当局保持密切联络,随时向旅客通报机场和航班的最新动态。

  当日下午1时30分,机场方面传出消息,罢工工人已经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但航班积压严重,需要一段时间清理积压的航班。此时,因为滞留时间较长,一些旅客的情绪出现波动,国航悉尼航站工作人员全体上阵,与情绪波动的旅客反复沟通,最终得到了旅客的理解。

  经过国航悉尼营业部的努力,下午16时10分,行李全部装载完毕,CA176航班在延误了近7个小时后于17时40分满载200名旅客顺利起飞,没有一名旅客投诉。对现场服务近9个小时水米未进的国航工作人员,旅客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